EN
https://www.gov.cn/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2017-12-27 23: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新修訂的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等4部法律和法律問題的決定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佈
決定將監察法草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
張德江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會議經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農民專業合作社法、煙葉稅法、船舶噸稅法,通過了關於修改招標投標法、計量法的決定,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83、84、85、86號主席令予以公佈。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58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決定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草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批准《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於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的決定,通過了關於延長授權國務院在北京市大興區等232個試點縣(市、區)、天津市薊州區等59個試點縣(市、區)行政區域分別暫時調整實施有關法律規定期限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選舉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委員名單。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華僑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分別提出的關於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免去南英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職務。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以及有關部門的負責人列席會議。

閉幕會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三十一講專題講座,張德江委員長主持。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王曉暉主講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