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體育總局:紮實推進“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2017-12-29 10:26 來源: 體育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5日至28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率調研團到黑龍江省調研。趙勇強調,要紮實推進“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

調研團走訪了哈爾濱、齊齊哈爾、亞布力滑雪場、牡丹江等地,實地了解群眾冬季運動、青少年後備人才培養、冰雪産業、冰雪體育旅遊等相關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各方面體育工作者的意見建議。

趙勇強調,要深入學習,廣泛宣傳習近平體育思想,以新思想引領體育改革發展新實踐。要大力構築體育強省的五大支柱。群眾體育要做廣做實,競技體育要做精做優,體育産業要做大做強,體育文化要做深做響,體育外交要做準做活。要紮實推進“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重點抓好青少年上冰雪,編制專門的體育教材,普及冰雪運動知識和技能。要大力打造冬夏令營,讓青少年通過一次活動掌握一項技能。把冰雪運動融入其他有群眾基礎的運動中,如雪上氣排球、雪上足球、雪上木球、冰上龍舟等。把冰雪運動和旅遊結合起來。要做大冰雪産業,動員社會力量,促進“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趙勇指出,要把改革創新作為根本動力。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建設一支與體育強省相適應的職業化、專業化、社會化的體育工作隊伍。希望黑龍江省發揮優勢,率先建成體育強省。

黑龍江省體育局,體育總局經濟司、群體司、冬運中心等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