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要求做好2018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

2017-12-31 11:02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6日,中國氣象局辦公室印發通知,對做好2018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各級氣象部門要堅決做好安全穩定工作,認真做好值守班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全力做好節假日氣象服務工作,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自律要求,做好職工節日生活安排和慰問。

通知要求,各級氣象部門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規定,嚴格落實“防火災、防盜竊、防爆炸、防破壞”四防措施,節前在已經開展的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治基礎上,組織對消防、交通以及制氫用氫、人影等特種作業重點部位和設施安全隱患進行再檢查。強化職工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加強對工作和生活基礎設施巡查檢修,及時整治安全隱患,保證節日期間各種儀器設備、供水、供電、供氣、供暖和房屋等安全。

通知指出,元旦春節假日期間,正值我國低溫、雨雪、冰凍、大風、霧和霾等氣象災害的多發期和公眾出行高峰期。各單位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時刻繃緊氣象服務這根弦,組織做好各類災害性天氣的監測預警和預報服務工作。全力做好春耕生産和森林草原防火氣象服務,及時開展人工增雨作業。加強部門信息共享和應急聯動,主動為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部署假日活動、組織煤電油氣供應、保障市場平穩運行和春運期間客流運輸等提供科學性、針對性的氣象服務。充分運用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佈系統,及時發佈氣象災害預警信息,做好氣象防災減災工作,為人民群眾出行和假日活動等提供優質氣象服務。

通知強調,節日期間,“四風”問題易發多發,氣象部門各級黨組織要深刻領會《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等要求,堅持以上率下,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嚴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緊盯“四風”隱形變異問題,及時發現新問題新情況,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各級紀檢機構要暢通舉報渠道,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對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通過通知、短信、微信、通報等多種方式,提醒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過一個廉潔祥和的節日,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

要堅決按照中央和局黨組部署和要求,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嚴格落實群眾路線和信訪工作責任,採取有力舉措及時就地解決群眾的合理合法訴求,解決好職工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妥善安排好職工的節日活動和基層慰問工作,充分保障幹部職工按規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各級氣象部門要全面落實崗位責任制,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領導幹部帶班以及外出請假報備制度,嚴肅值班紀律,保證通信聯絡暢通,及時處理緊急事務。加強綜合信息研判,細化應急聯動方案,加強應急準備。做好重大突發事件或重要緊急情況請示報告,並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妥善應對和處置。(記者 包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