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物局召開社會文物管理工作座談會

2017-12-31 11:27 來源: 文物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8日,國家文物局在京召開社會文物管理工作座談會,研究文物市場發展、探討文物鑒定管理、共謀社會文物管理工作發展。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出席並講話,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關強、博物館與社會文物司巡視員(主持工作)羅靜以及全國各省文物行政部門和各類文物鑒定機構、省級國有文物商店負責人參加座談。

劉玉珠在講話中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社會文物管理工作進展;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遵循,概括提出新時代社會文物工作的主要矛盾和制約文物收藏活動發展的瓶頸問題,闡述了做好新時代社會文物領域改革發展的新思路、新路徑、新辦法。

圍繞文物市場和文物鑒定管理,與會人員進行了分組討論,針對鼓勵規範民間合法收藏文物,保障文物市場活躍有序發展;提升文物鑒定行業水平,完善文物鑒定管理體系等兩方面主題進行座談。與會人員立足實際、謀劃長遠、聚焦工作難點、積極建言獻策,一致認為,劉玉珠的重要講話是社會文物管理理論的重要創新,對推動社會文物管理工作在新時代取得新進步,具有重要意義。

關強在總結講話中要求,各地要以加強民間收藏文物保護利用、促進文物市場活躍有序發展為目標,提高思想認識,激發市場活力;增強責任擔當,加強鑒定服務;凝聚改革共識,實施創新管理,建立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文物管理工作新模式。

據悉,此次會議,是在今年連續召開的三次鼓勵民間合法收藏文物座談會基礎上社會文物領域的又一次重要會議。(張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