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葉縣120個貧困村光伏發電站實現並網發電

2017-12-31 18: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31日電(記者 宋曉東)記者從河南省葉縣縣委宣傳部獲悉,河南省葉縣覆蓋120個貧困村、總投資3.3億元的村級光伏發電站,31日順利實現並網發電,預計年發電5200萬千瓦時,年收益超過4000萬元,將有效帶動貧困群體脫貧致富。

據了解,2017年以來,葉縣將光伏扶貧作為産業扶貧的支柱産業,成為河南省第一批獲批先行開展村級光伏小電站建設的縣市。葉縣投資了3.3億元,在全縣120個建檔立卡的貧困村各建一座村級光伏扶貧電站,按照各建檔立卡貧困村的貧困戶數量,建設了64個300千瓦和56個500千瓦的村級光伏扶貧電站,預計年發電約5200萬千瓦時,年收益超過4000萬元。

光伏發電項目不僅增加了貧困群眾的收入,帶動了貧困戶脫貧致富,還為貧困村增加了集體收入。據了解,120個貧困村村級光伏扶貧電站並網發電所取得的收入,扣除土地租賃、運營維護、稅金、還貸付息等費用後,其餘收益由縣統籌管理,除重點用於全縣建檔立卡貧困戶和未脫貧人口中老弱病殘人員直接補貼、發生“救急難”的農戶救助、設置公益崗位等,還將重點發展扶貧貧困村産業,強化貧困村集體經濟積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