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鼓勵商業保險機構投資養老服務業

2017-12-29 14: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29日電(記者 甘泉)為加快形成多元化養老格局,河南省政府日前出臺新政,鼓勵商業保險機構拓寬養老服務領域,引導保險資金投資養老服務産業,力爭2020年在全省基本建立商業養老保險體系。

針對當前養老保險産品單一、難以滿足需求的情況,河南省《關於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的實施意見》提出,符合條件的保險機構可開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試點,豐富老年人養老方式。尤其是要圍繞獨生子女家庭、無子女家庭、“空巢”家庭等特殊群體探索發展各類綜合養老保障計劃。2018年河南還將在全省範圍內全面實施計劃生育特殊家庭住院護理保險制度。

由於保險資金具有體量大、投資期限長、融資成本低的優勢,河南要求各地,積極引導保險資金以投資新建、參股、並購、租賃、託管等方式,興辦養老社區和各類養老健康服務設施、機構,促進醫養融合發展。商業保險機構在投資開辦的養老機構內設置醫院、門診、康復中心等醫療機構,可按規定納入城鄉基本醫療保險定點範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