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2020年將建成現代商業養老保險服務新業態

2017-12-31 19: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31日電(記者 彭源)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為應對人口老齡化日益增長的養老保障需求,內蒙古計劃到2020年,基本建立與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的商業養老保險服務體系,形成市場體系完備、運行機制完善的現代化商業養老保險服務新業態。

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下階段內蒙古將重點培育養老保險市場主體,鼓勵區內有條件的企業探索設立人身保險法人機構或專業性養老保險公司,引導國內外商業保險機構設立專業性養老保險機構,支持專業性商業養老保險機構增設分支機構。

與此同時,內蒙古還將增加商業養老保險産品供給。鼓勵商業保險機構立足個人和家庭在養老服務、風險保障、財富管理等方面的需求,開發多樣化的商業養老保險産品,提供個性化、差異化服務。針對獨生子女家庭、無子女家庭、“空巢”家庭等特殊群體養老保障需求,探索開發涵蓋多種保險産品和服務的綜合養老保障計劃産品。

對於失能半失能老年人長期護理保障問題,內蒙古將借鑒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城市經驗,建立政府主導、互助共濟、多種渠道、動態調整的籌資機制,並鼓勵商業保險公司開發適銷對路的保險産品和服務,發展與長期護理社會保險相銜接的商業護理保險,滿足多樣化、多層次的長期護理保障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