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院士鄉鎮設工作站助力鄉村振興

2018-01-01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月1日電(記者 涂超華)記者從海口市政府獲悉,中國科學院孫漢董、姚建銓院士工作站日前在這個市石山鎮揭牌。院士工作站將在技術諮詢、成果轉化、人才交流等方面為鄉村振興提供有力科技支撐。

孫漢董院士是中科院的植物資源和植物化學家。他的工作站設在石山鎮昌道村農馨火山南藥園。工作站將圍繞黎藥、南藥産業化關鍵技術問題展開研發,增強産業自主創新能力,培育科技創新團隊。

作為我國激光與非線性光學的權威專家,姚建銓院士在石山鎮互聯網運營中心的工作站將結合地方農業産業特點,在農業物聯網技術、農畜産品質量安全監管及溯源關鍵技術等方面進行科學研究,為海南發展智慧農業做出貢獻。

據海口市科工信局局長劉立武介紹,院士工作站是高端科技人才服務於企業創新的重要平臺,是促進産學研相結合的有效形式。鄉鎮院士工作站的設立將推動創新要素向鄉鎮企業單位集聚,為增強基層的創新能力和實現鄉村振興進行有益探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