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教育類便民服務將全部網上辦理

2018-01-01 16:41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2月29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我省已全面啟動教育政務公開工作。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廳近日相繼出臺了《全省教育系統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實施方案》《河南省教育電子政務平臺建設方案》等,加快實現互聯網與教育政務服務的深度融合,推進我省教育電子政務“一網二微三平臺”(門戶網站,政務微博、微信,“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內部政務服務平臺、教育管理公共服務平臺)建設。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廳將著力推進決策公開、執行公開、管理公開、服務公開、結果公開和重點領域信息公開,增加教育工作的透明度。其中,推進決策公開方面,實行教育重大決策預公開制度;推進服務公開方面,堅持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嚴格執行辦事服務一次性告知規定;推進重點領域信息公開方面,積極做好義務教育招生信息公開,推進義務教育免費就近入學、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辦法、入學流程、證件要求和辦理方式公開。

按照規劃,2018年6月,我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和內部政務服務平臺建成投入運行,省教育廳機關首批政務服務項目上線辦理;2018年年底,教育行政審批、行政許可和便民服務事項全部實現網上辦理;2020年年底前,實現互聯網與政務服務深度融合,大幅提升政務服務信息化水平,做到教育領域政務服務事項“應上盡上、全程在線”。(記者 史曉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