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

2018-01-02 08:3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
探索創新“商業保險+養老機構”合作模式

除了基本養老保險,我省居民將有更多的商業養老保險可供選擇。記者2017年12月28日獲悉,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了《關於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要求積極發揮商業保險機構專業優勢和市場機製作用,擴大商業養老保險産品供給,拓寬服務領域,健全養老保障體系,推動養老服務業發展。

《實施意見》要求,爭取到2020年,我省基本建立運營安全穩健、産品形態多樣、服務領域較廣、專業能力較強、持續適度盈利、經營誠信規範的商業養老保險體系,商業養老保險在個人和家庭養老消費中的比重達到或超過全國平均水平。

我省將探索發展各類綜合養老保障計劃,加大社會特殊人群、弱勢群體的風險保障力度。2018年在全省範圍內全面實施計劃生育特殊家庭住院護理保險制度。面向創新創業企業就業群體的市場需求,發展多樣化商業養老保險産品。

《實施意見》還提出,支持商業保險機構參與我省養老保障體制改革。支持有條件的地方開展長期護理保險試點,鼓勵具備條件的商業保險機構參與長期護理保險業務經辦。支持商業保險機構積極參與洛陽、漯河全國養老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探索創新“商業保險+養老機構”合作模式。積極引導保險資金興辦養老社區和各類養老健康服務設施、機構,促進醫養融合發展,增加養老服務供給。(記者 趙力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