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方位加強早市食品安全監管

2018-01-02 11:53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早市作為食用農産品和食品流通的重要場所,與全省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消費密切相關。2017年以來,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著力強化早市食品安全監管,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風險隱患,保障了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在《青海省食品生産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攤販管理辦法》中,進一步細化完善包括早市在內的食品攤販的登記範圍、條件和程序,並從2017年年初開始組織各地監管部門開展了早市食品攤販清查。2017年年內,共發放食品攤販登記卡2931戶,全省12家早市食品攤販發證率達100%。組織12家早市市場開辦者、負責人和食品安全專職管理員,深入學習相關法律法規,進一步增強了早市開辦者的食品安全意識和法律意識。在早市醒目位置懸挂《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向消費者公示入場經營者《食品攤販登記卡》、從業人員健康證明、食品檢驗檢測報告和産地合格證明等信息,自覺接受公眾監督,讓消費者清楚明白消費。

全省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以全省集中規劃的早夜市、集市,各類市場內設置攤點以及政府劃定固定區域內的食品攤販為重點,深入開展早市及食品攤販專項整治,加強對早市銷售的散裝熟食、散裝調料、油條、釀皮等高風險食品的檢查,堅決杜絕散裝白酒、散裝奶和無實體店的熟食進入早市銷售。2017年,共檢查各類早市21次,取締不符合條件食品攤販121戶。(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