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計劃2019年完成農村現有存量危房改造

2018-01-02 1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月2日電(記者 侯文坤)湖北積極探索符合各地實際的農村危房改造方式,計劃到2019年完成農村現有存量危房改造。

記者從湖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村鎮建設處了解到,2017年湖北農村危房改造開工82954戶,其中92%已經竣工。截至2017年底,湖北省已累計完成農村危房改造79萬戶,有效緩解部分農村困難群眾的住房問題。

湖北省計劃在2018年實施農村危房改造8萬戶,2019年再實施農村危房改造5萬戶,完成農村現有存量危房改造,織牢社會保障安全網。

據介紹,湖北築牢城鄉住房保障底線,除農村危房改造外,棚戶區改造工程在2017年開工41.25萬套的基礎上,2018年還將新開工24萬餘套。

2018年,湖北還將進一步加強公租房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公租房竣工分配,完善公租房運營管理制度,政府投資建設公租房分配比例到年底要達到90%以上。完善公租房分配方式,降低準入門檻,優先保障環衛、公交等行業困難群體,將符合條件的新就業無房職工、外來務工人員和青年醫生、青年教師等納入保障範圍,對低保、低收入困難家庭要實現應保盡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