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農村公路通車里程破20萬公里

2018-01-03 13:43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好農村路”鋪就惠民網
全省農村公路通車里程破20萬公里
100%的鄉鎮和具備條件的建制村通水泥路或瀝青路

農村公路正成為湖南交通發展新名片。省交通運輸廳今日發佈,2017年全省加快建設“四好農村路”,新改建農村公路超過1.1萬公里。截至2017年底,全省農村公路通車里程突破20萬公里,其中貧困縣公路總里程達11萬公里,實現100%的鄉鎮和具備條件的建制村通水泥路或瀝青路。

徜徉在鄉間的騎行綠道,遊繆伯英故居,訪楊開慧紀念館,住民宿、吃農家菜……元旦小長假期間,長沙縣開慧鎮吸引遊客逾12.6萬人次,鄉村旅遊好不熱鬧。“現在鎮上修了漂亮的柏油路,從早到晚都有好幾趟公交車去星沙,只要2元錢,好方便咧!”當地村民喻凱軍高興地告訴記者。

2017年,長沙市總投資逾1.7億元對276.28公里農村公路進行提質改造,農村路網不斷完善,帶動旅遊、現代農業等鄉鎮産業快速發展。其中,長沙縣于2016年被評為全國第一批“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

2014年3月和2017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兩次對“四好農村路”建設作出重要指示。我省交通運輸系統緊緊圍繞“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的總目標,深化農村公路管養體制改革,不斷提高農村公路管養水平,將“四好農村路”建設與脫貧攻堅戰略緊密結合,支持全省51個貧困縣實施815公里“特色致富路”,解決旅遊公路“最後一公里”,服務農村旅遊産業扶貧。(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蔣龍平 楊紅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