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屬國有企業公司制改制全面完成

2018-01-03 14: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3日電(記者 魏飚)山西省國資委最新發佈消息稱,2017年12月27日,由山西民航機場集團改制更名而來的山西航空産業集團掛牌成立,至此,山西省屬國有企業公司制改制劃上圓滿句號。

2017年,山西省國資委經過三輪摸底核定省屬國企共有419戶國有企業沒有完成公司制改制,這些企業分別隸屬於13戶省屬大型國有企業。這419戶企業中,有182戶列入公司制改制名單,其餘237戶由於長期停業歇業、資不抵債,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要求,以市場化、法治化方式出清。

山西省國資委相關負責人説,為了讓企業切實享受政策紅利,山西明確給予企業劃撥土地處置、稅收優惠、工商變更登記、資質資格承繼四個方面的政策支持,明確了責任主體,真正做到“放管服效”有機統一。作為公司制改制工作的牽頭單位,山西省國資委減少審批流程,實施日報制度,組織現場辦公。山西省工商局簡化工作程序,開闢綠色通道,提高工商註冊效率。山西省財政廳、省國土廳等職能部門通力合作,形成運轉高效的工作體系,為改制工作提供高效的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