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農業生産“冬季行動”推進會召開

2018-01-01 16:10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2月29日,我省召開農業生産“冬季行動”推進會,各市農委、畜牧、果業等相關部門彙報交流農業生産“冬季行動”推進情況。

2017年12月初,圍繞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穩定,在全省開展實施農業生産十大“冬季行動”。“冬季行動”開展以來,各市結合實際,在小麥主産區針對弱苗制定了具體的田間管理方案,力促苗齊苗全苗壯;在果樹、中藥材産區,重點抓好冬季修建、果園清掃、灌封凍水、培土防寒和優良樹種的栽植;針對元旦、春節期間畜産品産銷兩旺、市場供應不足的問題,加強育肥羊、架子牛的補欄,加強生豬、家禽、奶牛的飼養管理,滿足市場供給;利用冬閒季節開展對農民的技能培訓;對農資重點區域、重點市場、重點産品以及農資集散地、批發市場進行督促檢查,保證農業生産安全,並加大監管力度,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鞏固全省農村環境集中整治成果,以“一控兩減三基本”為工作重點,著力推進農業面源污染綜合防治,不斷提升農業可持續發展能力。

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冬澆面積達到138.1萬畝,追肥122.5萬畝,鎮壓124.7萬畝,中耕劃鋤76.6萬畝,病蟲害防治面積65.9萬畝,化學除草107.4萬畝。(記者 王秀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