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提升海洋經濟知識産權綜合能力
浙江舟山獲批國家知識産權試點城市

2018-01-04 09:49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國家知識産權局公佈全國12個城市(城區)為國家知識産權試點城市,舟山名列其中,並成為唯一以提升海洋經濟知識産權綜合能力為特色主題的試點城市。

目前,舟山的海洋經濟增加值佔全市GDP的比重超過70%,並擁有舟山港綜合保稅區、舟山海洋産業集聚區、中國(舟山)海洋科學城等重大功能性平臺工程。

近年來,舟山知識産權工作取得積極進展。2017年,舟山建立了自貿試驗區重點産業專利導航工作機制。舟山市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心已于2017年12月20日由舟山市編辦批准成立。在原舟山市知識産權服務中心基礎上,新建立了浙江省知識産權研究與服務中心舟山分中心。2017年1月至11月,全市共申請專利3313件,比2016年同期增長10.4%,其中發明專利1620件,比2016年同期增長34.8%。去年共辦理假冒專利案件25件,結案率100%。

根據舟山市國家知識産權試點城市工作方案,2020年底,舟山將全面完成國家知識産權試點城市建設目標,系統打造海洋經濟知識産權綜合發展體系,優化知識産權管理體制機制,在綠色海洋新興産業特別是綠色石化産業中形成一批優質的知識産權,探索出一套具有舟山特色的提升知識産權質量的舉措和方法,支撐産業發展,建成具有綠色海洋知識産權特色和優勢的國家級新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