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移動支付佔比超八成

2018-01-04 10:36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日,螞蟻金服旗下支付寶發佈去年全民賬單。數據顯示,江蘇移動支付佔比83%,南京佔比高達89%。移動支付的普及催生江蘇人生活方式悄然改變,不帶錢包出門成為江蘇人的新習慣。

移動支付佔比飆升原因之一是支付寶收錢碼日益普及。一年來,遍佈中國大街小巷的超過4000萬小商家,靠這張二維碼貼紙實現收銀環節數字化。不管是餐廳買單、商店購物,還是抓娃娃機和烤紅薯攤,甚至街頭藝人,都可用手機買單。

公共交通一直是移動支付的難點。隨著技術瓶頸的突破,去年8月,南京D4和D9路試點支付寶乘公交車,並逐步推廣到所有公交線路。

去年,我省各地公共服務部門通過在支付寶上開設“窗口”,讓廣大市民不用出行,坐在家中也能繳費、辦事。去年,交通違法繳罰、個稅查詢和公積金查詢,成為最受我省百姓歡迎的三項公共服務。隨著支付寶加快海外佈局,江蘇人的移動支付習慣也延伸至更多國家和地區。去年,江蘇人出境遊支付筆數比上年增加320%,集中在泰國和中國香港、澳門等旅遊目的地。

移動支付改變生活方式不只是不帶錢包,通過移動支付積累信用,去年南京人通過信用免押金近5億元。(邵生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