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保障迎峰度冬能源運輸

2018-01-04 11:0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進入供暖季後,全國迎來迎峰度冬用能高峰。交通運輸部積極應對,以天然氣、煤炭運輸為重點,作出了針對性部署,著力做好重點物資運輸保障工作,助力群眾溫暖過冬。

交通運輸部要求,港口、海事部門強化運輸組織調度,優化縮短運輸作業週期,全力保障天然氣、煤炭裝卸;航運企業全力保障國內液化天然氣(LNG)、煤炭項目運輸合同執行;道路運輸部門在地方政府的統一領導下,積極協調確保城市公交車、出租汽車用氣供應和價格平穩,全力維護出租汽車行業穩定。

近年來,交通運輸部堅持合理佈局、適度超前原則,積極推進大型天然氣、煤炭專業化碼頭建設,不斷完善專業化運輸系統,優化運輸組織結構。目前,我國已在沿海13個港口建成16座LNG專用碼頭,設計年通過能力6800萬噸。華北地區現有LNG專用碼頭3座,設計年通過能力1860萬噸,碼頭能力能夠滿足LNG運輸需求,但進入供暖季後,京津冀等北方地區能源需求集中爆發,出現了季節性、地區性緊張狀況。隨著有關單位優化船期,加快接卸,積極推進在建項目建設,後期緊張狀況有望逐步緩解。

交通運輸部還積極加強天然氣、煤炭運輸安全應急管理。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海事部門進一步強化安全監督,完善應急預案,加強警戒船、消防船配備,積極做好防抗海冰等工作,確保天然氣、煤炭運輸安全、平穩、有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