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春運火車票昨起開售
上海始發部分方向車票搶手

2018-01-04 11:13 來源: 文匯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春運首日火車票昨天開售。雖然沒有到搶票最緊張的日期,但一些上海始發方向的車票依然比較搶手。

今年春運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共40天。據中國鐵路總公司預計,在去年鐵路春運運送3.5億多人次的基礎上,預計今年發送人數至少增加3000萬人次。

按照提前30天的時間安排,昨天網絡和電話渠道開始預售春運首日的火車票,而若選擇車站窗口、代售點或自動售票機購票,則需等到1月5日才可買到春運首日火車票。

根據安排,不是所有的車票在同一時間開售,而是分不同車站、從不同時間點開始發售。從上海虹橋站出發的列車車票起售時間是昨天下午一點半,這也是上海地區每天最早開售的車站。

昨天下午1點30分,記者打開12306App,發現2月1日從上海虹橋往成都東方向的D352還有不少票,但3分鐘後,二等座票顯示售罄,無座票只有1張,而一等座票也只剩下13張。到了晚上,2月1日開往成都方向的各班次火車票基本售罄。

據了解,與去年相比,今年春運圖定列車的運力不會有大幅提升,所以往年“老大難”的重慶、成都、東北等方向的車票依然會比較緊俏。雖然隨著滬昆高鐵全線貫通、西成高鐵開通,上海到貴陽、昆明、西安、蘭州等方向也開行了高鐵,但其運力是按照日程配備的,很難“消化”春運高峰時段的集中式客流,這些方向的車票也比較緊俏;短途方面,安徽方向車票較緊張。

按照30天的預售期推算,今年除夕 (2月15日) 當天的火車票,將從1月 17日起開售,正月初六 (2月21日) 的火車票,將從1月23日起開售。屆時,部分熱門班次和方向車票可能會被“秒光”。為此,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將試行春運回空列車票價優惠措施,引導旅客“反向過節”。針對節前、節後春運往返客流不均衡的特點,今年春運,該集團公司將對14趟回程列車試行打折優惠措施,優惠幅度最多八折,引導旅客特別是城市務工人員進城反向過節,既提高回空列車的運能利用率,又能讓“逆向探親”的旅客享受到更多實惠。(記者 張曉鳴 何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