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加速邁入“綠色貨運”新時代

2018-01-05 14:01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長通物流發佈我省首個綠色物流計劃
我省加速邁入“綠色貨運”新時代

進入2018年,“綠色貨運”“智慧物流”離我們越來越近了。1月4日,在鄭州物流協會2018年年度工作會議上,長通物流“綠巴計劃”(新能源智慧貨運巴士共配平臺計劃)正式發佈,現場舉行了一汽解放青島汽車&長通物流首批50輛新能源電動貨車交車儀式,物流行業的“綠色變革”正在中原大地上演。

近年來,隨著城市化的快速推進和電子商務的迅猛發展,物流行業呈現爆髮式增長態勢。與此同時,在可持續發展的大趨勢下,物流行業也面臨著“低碳”“環保”等諸多挑戰。

交通運輸部聯合公安部、商務部日前印發《關於組織開展城市綠色貨運配送示範工程的通知》,決定從2018年年初啟動城市綠色貨運配送示範工程,計劃通過三年努力,至2020年年底,力爭在示範城市建成“集約、高效、綠色、智慧”的城市貨運配送服務體系。國內物流行業“聞風而動”:京東物流啟動了“青流計劃”,菜鳥網絡發起了“ACE”計劃,紛紛加碼新能源車城市配送;圓通、中通、申通等快遞公司發出聯合倡議,希望物流行業全面投入綠色物流行動,讓綠色成為物流最美的風景線。

“綠色物流是現代物流可持續發展的必然選擇,物流行業不僅要加快推進城市綠色貨運配送體系軟體建設,也要採用更多低能耗、低排放的綠色運輸工具。”鄭州物流協會會長楊志萍説。

長通物流“綠巴計劃”係我省物流企業發佈的首個綠色物流計劃。“此次硬體和軟體雙雙升級。在加碼新能源車城市配送的同時,我們推出‘新能源智慧貨運巴士共配平臺’,實現智慧配單、智慧調度、電子回單,解決‘最前一公里’集貨和‘最後一公里’配送難題,讓物流更智慧。”長通物流執行總經理魏長龍説。

“由長通物流倡議併發起成立的全國首家跨省域物流企業聯盟‘中中物流聯盟’,致力於打造具有超強輻射力和競爭力的區域大物流平臺。”羅戈物流研究院院長、物流沙龍創始人潘永剛認為,此次“綠巴計劃”是對區域大物流平臺的縱深發掘與服務升級,在其帶動下,河南物流業將加速邁入“綠色貨運”新時代。(記者 譚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