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率先試點基本航空服務計劃

2018-01-05 15: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1月5日電(記者 黃涵、李亞光)記者從青海省政府了解到,為改善偏遠地區群眾出行條件,中國民用航空局將於2018年在青海省開展基本航空服務計劃試點,這也是全國開展的首個此類試點。

基本航空服務計劃旨在保障偏遠地區群眾基本出行需求,是通過政府資金補貼和政策扶持等方式,支持航空運輸企業運營通達偏遠地區航線航班,並將偏遠地區納入全國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一項重要舉措。

根據民航局和青海省政府近日下發的《關於在青海省開展基本航空服務計劃試點工作的通知》,此次試點將在青海此前推行的“通廉航空”模式基礎上,將德令哈、花土溝、果洛和新建的祁連等支線機場作為試點範圍,試點所需政府補貼資金一部分由民航局在現有機制下籌措安排,另一部分由機場所在地政府籌措。

“試點期限暫定為兩年,從2018年3月夏秋航季起,至2020年3月冬航季結束時止。航線一般安排支線機場至西寧機場或附近區域樞紐機場,航班頻次原則上每個機場每天兩個航班。”西部機場集團青海機場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孟君告訴記者。

青海地廣人稀、氣候嚴寒多變、地質地貌複雜,各自治州州府與省會西寧的平均距離超過400公里。長期以來,青海群眾出行耗時長、成本高。自2015年起,青海陸續在德令哈、花土溝和果洛3家支線機場實施“通廉航空”模式,通過政府補貼、機場減免費用等方式將票價維持在200元左右,解決了航班客座率較低、運營不穩定的問題,為藏區農牧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孟君説,基本航空服務計劃試點升級了“通廉航空”的做法,將有效改善偏遠地區、少數民族地區群眾出行條件,解決西部落後地區航空服務供給不充分、中東部與西部航空運輸發展不平衡的問題,對促進航空與旅遊産業融合發展、擴大對外開放具有深遠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