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這次,事關手機APP、藥品、納稅、境外取現....

2018-01-06 20: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工信部回應:網絡平臺及手機APP必須支持賬戶登出!

前段時間,有網民在中國政府網上留言,在網絡平臺、手機APP註冊賬號後,由於很少使用或以後不會再使用,就想把自己的賬戶登出,但卻發現根本無法登出。工信部回應,電信業務經營者、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應當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要求,在用戶終止使用服務後,為用戶提供登出賬號的服務。

>>詳細閱讀

手機APP賬戶難登出?工信部回應關切:網絡運營者必須支持賬戶登出

銀行卡境外取現額度有限制!

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日發佈《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規範銀行卡境外大額提取現金交易的通知》,並於2018年1月1日起實施。通知規定,個人持境內銀行卡在境外提取現金,本人名下銀行卡(含附屬卡)合計每個自然年度不得超過等值10萬元人民幣;人民幣卡、外幣卡境外提取現金每卡每日額度統一為等值1萬元人民幣;個人持境內銀行卡境外提取現金超過年度額度的,本年及次年將被暫停持境內銀行卡在境外提取現金。

>>詳細閱讀

銀行卡境外取現每年不得超過十萬元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登記管理辦法》下月施行

國家稅務總局公佈新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登記管理辦法》,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在簡化辦事程序方面,一是簡化了辦理登記所需的資料,由原來的六項減少為兩項,納稅人只需攜帶稅務登記證件、填寫登記表格,就可以辦理一般納稅人登記事項。二是簡化稅務機關辦事流程,取消了實地核實環節,對符合登記要求的,一般予以當場辦結。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黎巴嫩!

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黎巴嫩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黎巴嫩。請在黎巴嫩的中國公民提高警惕,加強安全防範,暫勿前往黎以、黎敘邊境地區,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遠離示威人群,注意人身及財産安全。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聯絡中國駐黎巴嫩使館尋求協助

駐墨爾本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警惕電信詐騙!

近日,陸續有中國公民向駐墨爾本總領館反映遭遇電信詐騙。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再次鄭重提示:不要輕信以任何名義索取信用卡等個人財務信息、要求轉賬或匯款的電話及郵件等。如接到類似涉嫌詐騙電話、郵件等,請務必提高警惕,建議直接報警或聯絡總領館核實。

藥品

近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發佈標示為河北金興制藥廠生産的復方胰酶散,貴州益佰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順生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胃蛋白酶顆粒3家企業生産的9批次藥品不合格,不合格項目包括微生物限度、效價測定、裝量差異。

>>詳細閱讀

國家食藥監總局抽檢3家企業藥品 9批次不合格

中藥飲片

經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等4家藥品檢驗機構檢驗,標示為安徽易元堂中藥飲片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業生産的38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經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檢驗,標示為北京本草方源藥業有限公司、河北福君堂藥業有限公司等企業生産的13批次白及不合格。不合格項目包括性狀和鑒別。

>>詳細閱讀

食藥監總局關於38批次中藥飲片不合格的通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