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國有企業資産總額首次突破8萬億元

2018-01-07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7日電(蕭永航、康錦謙)記者7日從四川省國資委獲悉,截至2017底,四川省國有企業資産總額首次突破8萬億元大關,達到80279億元,居全國第6位,同比增長15.6%,實現利潤總額640億元,同比增長43.5%。

數據顯示,2017年四川國有企業的資産規模、營業收入、利潤總額、固定資産投資等主要指標,均保持了兩位數以上的快速增長;一批骨幹企業快速回升,特大型企業對經濟增長的支撐帶動作用明顯。

記者了解到,四川省地方國有企業近年來效益逐年回升,利潤總額從2013年下滑5%,到2017年實現同比增長13.4%。

“規模起來了,利潤增加了,負債卻穩步減小了。”四川省國資委主任徐進説,2017年末四川地方國有企業平均資産負債率為66.93%,比2015年初下降4.47%,實現連續三年下降。

徐進表示,國有企業對全省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45%,解決66萬人就業,貢獻十分突出。下一步四川省國資委將圍繞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核心,在降本增效、科技創新、盤活存量等方面積極調整,通過合理佈局、“健身瘦體”、資産證券化等措施,實現國有企業的良性循環發展,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