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22項科技成果獲國家科學技術獎

2018-01-09 10:08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8日,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北京召開,2017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共評選出271個項目和9名科技專家。我省所在單位主持和參與完成的國家科技獎(通用項目)達22項,其中主持完成的有8項。

我省所在單位主持完成的獲獎項目中,“高質量石墨烯材料的製備與應用基礎研究”獲自然科學二等獎;“高性能碳纖維複合材料構件高質高效加工技術與裝備”獲技術發明一等獎;“烴類分子結構導向轉化的化工原料高效生産技術”“電渣熔鑄大型變曲面異形件關鍵技術”獲技術發明二等獎;“超高層建築鋼骨高強混凝土結構體系抗震關鍵技術及其應用”等4個項目獲科技進步二等獎。

據了解,此次獲得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的“高質量石墨烯材料的製備與應用基礎研究”項目,主要完成人為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的任文才、成會明、陳宗平、吳忠帥、高力波。該項目自2007年起深入系統地開展了化學氣相沉積(CVD)法和化學氧化剝離法製備高質量石墨烯材料及其在儲能、光電和複合材料領域應用的基礎研究,取得了多項原創性成果。(記者 王笑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