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2018年農村低保省定最低標準再提高350元

2018-01-09 10:53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8日召開的全省民政工作會議獲悉,今年我省農村低保省定最低標準再提高350元,達3350元。各地將儘快確定和公佈新標準,在相應提高補助水平的同時,力爭適度擴大低保覆蓋面,做到精準識別、應保盡保。

近年來,我省強化兜底保障功能,全省農村低保省定最低標準由2015年的2300元提高到2017年的3000元。將符合條件的因病致貧家庭、成年無業重度殘疾人納入低保範圍。同時,積極推進社會救助城鄉一體化,目前已有26個縣(市、區)實現低保標準城鄉一體化,49個縣(市、區)實現特困供養標準城鄉一體化。

省民政廳要求,今年將著力提升救助實效,加快建立城鄉統籌的低保標準調整機制,進一步完善“支出型貧困”救助政策,全面建立鄉鎮(街道)臨時救助備用金制度。多渠道保障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員集中供養需求,不得以任何理由將其拒之門外,力爭集中供養率達到40%以上。同時,完善服務管理機制,發揮縣級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協調機制的作用,及時處理需要跨部門協調解決的問題。完善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機制,探索推進社會救助管理信息系統建設,組織實施低保申請核對試點項目。(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