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設立公平競爭審查處進一步強化公平競爭審查工作

2018-01-09 15:11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在價監局新設立公平競爭審查處,編制4人,主要職責包括:統籌協調推進公平競爭審查工作;組織開展全國性督促檢查,推進制度全面實施;研究完善公平競爭審查相關制度;對委內司局開展公平競爭審查提供諮詢意見;承擔公平競爭審查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相關工作,負責組織召開部際聯席會議全體會議、聯絡員會議,研究提出會議議題和需要會議協調解決的重大問題;指導全國對濫用行政性權力實施價格壟斷行為的調查處理工作,依法查處、認定和處理濫用行政性權力實施價格壟斷案件;承辦濫用行政性權力實施價格壟斷行為的舉報;領導交辦的事項。

國家發展改革委價監局將進一步強化公平競爭審查和反行政壟斷執法工作,推動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全面落地,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促進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建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