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百年口岸霍爾果斯引導註冊型企業脫虛向實 多舉措提振實體經濟

2018-01-09 1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9日電(記者 李曉玲)新年伊始,隨著《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條例》的施行,百年口岸城市霍爾果斯市加大市場監管力度,規範企業市場經濟行為,引導企業脫虛向實,多舉措提振實體經濟,進入新的歷史發展時期。

霍爾果斯市常務副市長楊曉明説,條例的實施,標誌著霍爾果斯經濟建設和發展有了法律保障。霍爾果斯市將依據條例,不斷優化投資環境,規範招商流程,促進招商引資工作規範化、制度化和科學化,促進霍爾果斯實體産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為霍爾果斯經濟脫虛向實保駕護航。

已有130多年通關歷史的霍爾果斯口岸,是古絲綢之路新北道上的一個重要驛站,也是我國最早向西開放的公路口岸。隨著我國“一帶一路”倡議落地實施,霍爾果斯市已經成為我國向西開放、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窗口和沿邊開發開放的示範區。

近年來,國家和自治區高度重視霍爾果斯口岸發展,相繼出臺了多項優惠政策支持當地發展。霍爾果斯口岸區位優勢、市場優勢、中哈跨境合作區優勢和政策優勢多重疊加,迎來了千載難逢的歷史發展機遇。其中政策優勢最為得天獨厚。屬於重點鼓勵發展目錄範圍內的入駐企業,在霍爾果斯可享受企業所得稅五年免徵優惠;五年期滿後,再享受企業所得稅地方分享部分五年免徵的優惠,吸引了大批企業註冊入駐。

據了解,為了進一步規範市場秩序,霍爾果斯市年初啟動了專項清理行動,聯合公安、稅務和銀行等相關單位成立了專項偵查小組,對在經營和市場行為中涉嫌違法犯罪的企業進行排查甄別和處置。截至目前,已甄別十余家註冊公司涉嫌犯罪行為,並凍結公司賬戶1個、個人賬戶5個,凍結資金64萬餘元。

霍爾果斯瑾禾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向東表示,條例的正式實施對企業是重大利好消息,無論是投資還是創業,企業在各方面都有了法律保障,企業在霍爾果斯的投資發展信心更足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