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水上通用航空項目啟動

2018-01-09 10:57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賽裏木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與幸福運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正式啟動新疆水上通用航空項目。

日前,新疆“通用航空+旅遊”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獲民航局批復,西亞直升機公司通過運行合格審定,烏魯木齊低空旅遊項目啟動。新通航等3家企業已開通4條短途運輸航線。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周翔表示,新疆具有豐富的水域資源和發展通用航空的優勢,發展水上通用航空項目有利於提升新疆的旅遊品質,實現新疆通用航空彎道超車、快速趕超。他建議,新疆應以水上機場為依託,以水陸兩棲飛機運行為主體,結合熱氣球、動力傘、房車、露營等多種休閒運動項目,形成水上飛機商業運行、個人娛樂飛行等多種形態複合的飛行聚集區。

2018年,新疆民航將積極推動通航試點工作落地。開展“通航+旅遊”300公里半徑內多點起降試點工作。開展水上機場建設,在條件相對成熟地區發展水上低空遊覽,推動新疆低空旅遊市場培育和開發。固化、擴大通用航空短途運輸發展成果、推動通航短途運輸業務量持續增長。(記者 馬伊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