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年底前全省實現農村規劃全覆蓋

2018-01-09 19: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月9日電(記者 王爍)記者從河南省住建廳了解到,為規範鄉村建設活動,加快農村房地一體不動産登記工作,河南省住建廳就加強鄉村建設規劃許可管理工作下發通知,要求2018年底前河南省要基本實現農村規劃全覆蓋,2020年所有縣(市)要完成縣域鄉村建設規劃編制。

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11月底,河南省82個縣(市、區)編制了縣域鄉村建設規劃,19796個行政村編制了村莊規劃,縣域鄉村建設規劃和村莊規劃編制率偏低。通知要求,2018年底前河南省要基本實現農村規劃全覆蓋,2020年所有縣(市)要完成縣域鄉村建設規劃編制。

據悉,河南省將進一步細化鄉村建設規劃許可適用範圍,明確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申領的條件、申請材料、審查程序、審批時限以及監督管理等內容,並製作成通俗易懂的文字材料和流程圖表,在辦理場所公佈;加強對規劃區內農村村民住宅建設管理,對村莊宅基地的標準、佈局和建築高度、建築密度、建築風格等做出相應指導;規範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書的審批發放、檔案管理、網上錄入,建立定期上報和督查制度等,以此全面做好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辦理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