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瀾滄江-湄公河第六次高官會在柬埔寨金邊舉行

2018-01-09 2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金邊1月9日電(記者 盧娟 費列娜)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六次高官會在柬埔寨金邊召開,對瀾湄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將要發表的幾項重要成果進行審議,為領導人會議的召開做準備。

本次高官會由瀾湄合作中方代理高官、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黃溪連與柬埔寨高官、柬政府顧問索西帕納共同主持,老撾、緬甸、泰國、越南高官或高官代表與會。

黃溪連説,瀾湄合作成立不到兩年來,已經取得重要進展,成效顯著,展現了具有瀾湄特色的高效務實、項目為本、民生為先的特點,各方對瀾湄合作進展都很滿意。瀾湄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將要發表幾項重要成果,包括《瀾湄合作五年行動計劃》《瀾湄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金邊宣言》等,各方都期待領導人會議將就瀾湄合作未來發展達成新的共識,將瀾湄合作推向新階段。

索西帕納説,瀾湄合作機制是充滿活力的,這就是其發展如此迅速的原因。《五年行動計劃》和《金邊宣言》將為瀾湄合作機制的未來發展指明方向。

瀾湄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將於10日在金邊召開,本次會議主題為“我們的和平與可持續發展之河”。與會領導人將回顧瀾湄合作成果,總結合作經驗,就未來發展規劃等深入交換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