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2018年將實施住房公積金“擴面行動”

2018-01-10 09:26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住房公積金今年“擴面”
讓更多非公企業職工享受政策紅利

1月8日從省住建廳獲悉,今年,我省將實施住房公積金“擴面行動”,逐步將各類聘用制人員、合同制人員、勞務派遣人員、新業態從業人員等納入制度覆蓋範圍,擴大惠及面。

我省繳存住房公積金的單位有6.6萬多家,實繳職工400多萬人。2017年,全省完成公積金歸集額650億元,同比增長14.04%。省住建廳公積金監管處負責人介紹,我省繳存單位中,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佔六成,住房公積金在非公企業的覆蓋率不到20%,大量的非公企業職工沒有享受到公積金制度的紅利。今後3年,我省將加大非公企業繳存“擴面”力度,探索自願繳存與強制繳存的有效結合,力爭用3年時間,實現公積金年歸集額超千億元。“擴面行動”是否會加重企業負擔?該負責人表示,我省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一律控制在12%以內,而對確實有困難的企業,可按照規定程序申請,辦理緩繳或降低繳存比例手續。如2017年,我省申請緩繳的單位有79個,涉及職工6241人,為企業暫緩支出資金約6147萬元;申請降低繳存比例的單位有135個,涉及職工3.62萬人,為企業減少支出3705萬元。(記者 彭一葦 通訊員 馬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