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已完成四輪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

2018-01-10 14:1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成都平原地區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目前已完成四輪,17個現場督查組分赴17個市,共對7198個點位進行了現場檢查,發現4664個點位存在環境問題,涉及環境問題7297個,均移交當地相關部門處理。這是記者1月9日從省環保廳獲悉的。

2017年11月6日,我省啟動成都平原地區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督查範圍包括成都平原地區8市,並根據實際需要兼顧川南、川東北地區9市。根據秋冬季企業的生産方式、污染物排放特點,我省將“散亂污”企業及集群淘汰升級情況、燃煤鍋爐整治情況、揮發性有機物治理情況等7項任務列為重點督查領域。

“督查發現問題率相比上一輪有一定幅度的下降。”省環保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第四輪的督查發現問題率為63.2%,大部分市的督查發現問題率相比上一輪有所下降,其中,巴中和宜賓兩市下降幅度最為明顯。

前三輪督查中,最突出的問題是建築工地防治揚塵措施不到位,在第四輪督查中,情況依然如此。數據顯示,第四輪督查總共發現環境問題1771個,其中建築工地防治揚塵措施不到位676個,占問題總數的38.2%。

此外,“散亂污”企業及集群淘汰升級情況進展緩慢和重污染天氣應急措施未落實,也是第四輪督查中發現的較為突出的問題。

根據專家研判,1月中下旬和2月中旬,我省或將出現區域性大氣污染過程。在氣候條件不利的情況下,我省環保部門將繼續加強大氣督查力度,同時全力鞏固前四輪督查成果,“第五輪和第六輪督查,將對此前督查發現的問題點位實施‘回頭看’,確保真改實改。”上述負責人表示。

本次大氣強化督查行動將持續至2月中旬。在此期間,我省還將繼續細化硬化已採取的管用措施,以成都平原、川南、川東北地區為重點,深化聯防聯控,持續精準發力,減少污染累積,確保我省秋冬季藍天更多,霧霾天更少。(記者 殷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