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7年“小升初”就近入學比例超95% 取締893所無證幼兒園

2018-01-10 14: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趙琬微)記者從北京市教委9日公佈的《關於2017年度績效管理工作自查報告》中了解到,2017年北京義務教育就近入學比例創歷史新高,其中“幼升小”就近入學比例超過99%, “小升初”就近入學比例超過95%,“擇校熱”得到進一步化解。

2017年,北京積極推進考試招生制度改革,通過名校辦分校、九年一貫制學校、教育集團、在京高校參與附中附小辦學等多種方式持續擴大優質教育資源供給,推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同時進一步降低特長生比例,控制在4%以內。

對於社會關注的學前教育資源供給問題,報告介紹,截至2017年12月底,正在進行前期協調工作的新建、改擴建幼兒園共計22所,可提供12000多個學位;正在施工或裝修的幼兒園共計41所,可提供11000多個學位;已經投入使用的新建、改擴建幼兒園共計6所,可提供2700多個學位,推進學前教育資源供給。

在增加幼兒園學位的同時,有序推進無證園治理工作。北京市各區按照未經註冊幼兒園“規範一批、取締一批”的要求治理無證幼兒園。截至2017年12月,北京市共審批59所無證幼兒園,取締893所無證幼兒園。

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方面,北京2017年成立推進京津冀教育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實施“河北省千名中小學骨幹校長教師赴京挂職學習”等項目,面向津冀地區中小學生共享優質數字資源,先後成立9個跨區域特色職教集團(聯盟)、組建12個高校創新發展聯盟,充分發揮教育輻射帶動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