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超過六成學校納入學區制管理

2017-10-11 16: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 趙琬微)記者11日從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將學區制改革和集團化辦學作為著力點,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目前已經有超過六成學校納入學區制管理,學區制管理體系基本建立。

據介紹,目前北京市共有學區131個,覆蓋1053所法人學校,佔中小學總數的64.6%。平均每個學區規模為8所學校,學區在校生總數96.8萬人,平均每個學區在校生7400多人。

“學區制改革在緩解擇校矛盾,保障義務教育入學機會公平,拓展教育資源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北京教育學院副院長楊志成説,學區裏相鄰的學校從過去‘互不來往’到現在師資、實驗室等資源共享,打通了教育的微循環,提高了辦學的效能。

下一步,北京將啟動新增優質學校建設計劃,由城區學校對口支持遠郊區學校,不斷縮小城鄉差距。還將實施通州區基礎教育質量提升支持計劃,由31所城區學校與通州學校對口支持,輻射優質教育資源。

據了解,北京市教委自2016年積極推進學區制管理、集團化辦學等改革舉措。每年給各區投入4400萬元的市級引導性經費支持,鼓勵區域開展集團化辦學、學區制改革和九年一貫制辦學的實踐探索,不斷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促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