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世園會植物館方案發佈:
將匯聚逾600種珍稀植物

2018-01-10 16: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魏夢佳、夏子麟)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植物館建設方案10日在京發佈。據悉,作為北京世園會四大核心主場館之一,植物館建成後將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600多種珍稀植物供遊人觀賞。

植物館、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是北京世園會四大主體建築。其中,植物館建築面積約1萬平方米,由萬科集團、北京世園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共同投資建設。

在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舉行的發佈會上,植物館總建築師王輝介紹,植物館的建築表面機理以植物根係為靈感,外形如同龐大的垂墜根係向下蔓延,意在將植物原本隱藏于地下的強大生命力直觀呈現給觀者。同時,植物館的建築、景觀、照明等設計也將引用最先進的技術和産品,注重生態和環保,並充分考慮會後的可持續利用。

據了解,植物館建築分為三層,其中一層為熱帶植物溫室,設有5大展區12個景點,佔地約3000平方米,將匯聚600多種珍稀植物,通過紅樹林、熱帶雨林、蕨類、棕櫚、多漿植物、食蟲植物、苔蘚等各類植物向遊客營造出一個奇妙的“植物王國”。

此外,館內還包括綠色多功能報告廳,會期將舉行紅樹林、植物科學畫等主題展覽。在屋頂的觀景平臺,遊客還可登高遠眺,一覽北京世園會美景。

北京世園會將於2019年4月在北京延慶區開幕。屆時,在多個室外園藝展示區及場館內,人們將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植物,植物品種將達上千種。截至2017年12月,已有俄羅斯、德國、韓國、印度等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參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