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報送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有關情況的通知

2018-01-11 10:12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報送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有關情況的通知
財辦綜〔2017〕12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住房城鄉建設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財務局、建設局,財政部駐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監察專員辦事處:

為做好2018年中央財政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專項資金申報和審核工作,根據《財政部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印發〈中央財政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專項資金管理辦法〉的通知》(財綜〔2017〕2號)、《財政部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印發〈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財政資金績效評價辦法〉的通知》(財綜〔2017〕6號)、《財政部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下達2017年中央財政公共租賃住房及其配套設施專項補助資金的通知》(財綜〔2017〕21號)等要求,現就報送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相關數據事宜通知如下:

一、報送內容

(一)省級財政部門會同住房保障部門需向專員辦報送的資料。

1.2017年城鎮住房保障家庭租賃補貼發放情況;2018年城鎮住房保障家庭租賃補貼保障計劃,即租賃補貼計劃發放情況。具體報送資料詳見《城鎮住房保障家庭租賃補貼計劃和實施情況表》(附件1)。

2.2017年城市棚戶區改造計劃完成情況和2018年城市棚戶區改造計劃。具體報送資料詳見《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計劃和完成情況表》(附件2)。

3.按照財綜〔2017〕21號文件要求,報送2017年需交付使用的公共租賃住房項目完成情況,以及2018年需交付使用的公共租賃住房項目計劃。具體報送資料詳見《需交付使用的公共租賃住房項目計劃和完成情況表》(附件3)。

4.2017年中央財政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專項資金收入、支出和結余情況。具體報送資料詳見《2017年中央財政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專項資金收支情況表》(附件4)。財綜〔2017〕21號文件安排的公共租賃住房及其配套設施專項補助資金收入、支出、結余情況也在附件4中反映。

5.2017年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財政資金績效評價情況。具體報送資料詳見《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財政資金績效評價量化指標表》(附件5)。

(二)省級財政部門會同住房保障部門需向財政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報送的資料。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以及相關文字説明。

(三)專員辦需向財政部報送的資料。

《專員辦審核中央財政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專項資金意見表》(附件6)和審核總結報告。同時,專員辦應按照財綜〔2017〕6號文件要求,對所在地報送的2017年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財政資金績效評價結果進行審核,選擇關鍵指標和重點市縣抽查,並出具審核意見。

二、報送要求

(一)加強對2017年需交付使用的公共租賃住房項目完成情況的審核。根據國務院部署,2017年中央財政安排部分專項資金,用於支持政府投資公共租賃住房及其配套基礎設施建設,以加快公共租賃住房交付使用。根據財綜〔2017〕21號文件要求,已納入申報並申請專項資金的公共租賃住房項目,在2017年底之前必須達到交付使用條件。能否達到交付使用條件,要依據工程竣工驗收等資料或相關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認定。請省級財政部門會同住房保障部門認真組織市縣做好需交付使用的公共租賃住房項目完成情況的申報和初審,確保申報資料的真實完整。專員辦對照項目清單,加強案頭審核和實地抽查。

(二)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工作。省級財政部門會同同級住房保障部門務必于2018年3月15日之前將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及相關資料報送財政部和住房城鄉建設部,同時抄送當地財政專員辦;專員辦按照工作職責和財政部要求,審核駐地省級財政部門報送的申報材料。對於未按規定要求和規定時間報送有關資料的地區,視同不申請中央補助資金處理。專員辦務必于2018年4月15日之前將附件6和績效評價審核意見報送財政部(綜合司),並於2018年4月30日之前上報審核總結報告。

(三)加強溝通協調。省級住房保障部門是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具體組織實施部門,應當主動配合財政部門開展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務計劃、完成情況等數據資料的收集、整理和報送工作,督促市縣住房保障部門按要求開展工作。省級財政部門應當督促住房保障部門按時完成工作,並向專員辦報送資料。在審核過程中,專員辦和財政部門、住房保障部門應當主動溝通協調,及時向財政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反映遇到的情況和問題。各級財政部門、住房保障部門應主動配合專員辦審核工作,並按要求提供資料,確保數據審核和報送工作的順利進行。

三、聯絡單位及電話

財政部綜合司住房土地處

電話:010-68551887、68553670

傳真:010-68551419

E-mail:baosongshuju@163.com

附件:1.城鎮住房保障家庭租賃補貼計劃和實施情況表

2.城市棚戶區改造項目計劃和完成情況表

3.需交付使用的公共租賃住房項目計劃和完成情況表

4.中央財政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專項資金收支情況表

5.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財政資金績效評價量化指標表

6.專員辦審核中央財政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專項資金意見表

財政部辦公廳  住房城鄉建設部辦公廳

2017年12月28日

附件下載:

附件1-6:有關附表.xls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