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已有8000余種進口産品享受零關稅

2018-01-11 18: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申鋮、于佳欣)在家買到實惠“洋貨”已經不再是夢想。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1日在商務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截至目前,我國已與24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16個自貿協定,其中15個已經生效實施,涵蓋了8000余種零關稅的進口産品。

“這大大豐富了我國消費者的選擇,給消費者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高峰表示,目前,在上述自貿協定的框架下,我國總進口額近三分之一的産品可以享受自貿協定優惠關稅的待遇,其中大部分是終端消費品。

在農産品方面,東盟的榴蓮、荔枝、火龍果等熱帶水果,進口關稅由15%-30%降為零關稅;冰島三文魚進口關稅由10%-12%降為零關稅;格魯吉亞和智利的紅酒,進口關稅由14%-30%降為零關稅;還有新西蘭的牛肉和奶粉等特色農産品都有較大幅度降稅。

在工業品方面,瑞士部分化粧品進口關稅已經降為零,部分手錶進口關稅降低了50%,並將在幾年後降為零關稅;韓國的電冰箱、電飯鍋、按摩儀、美容儀等産品進口關稅降低了40%,並將在幾年後降為零關稅;還有消費類電子産品等有較大幅度降稅。

高峰表示,自貿區項下的零關稅産品還包括許多國內終端消費品製造所需要的中間産品和原材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國産消費品的結構升級。

高峰展望,隨著我國自貿區建設的推進,未來將會有更多的産品以零關稅進口到我國,為國內消費者提供更多優質、優價的消費選擇,並推動國內消費供給側的結構調整,推動我國在消費領域實現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