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金融:網點沉下去 農村活起來

2018-01-13 07:35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銀監會表示,金融機構要按照中央農村工作會議要求,把普惠金融重點放在鄉村,形成各具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務模式。對此,我區各金融機構積極響應,進一步探索服務“三農”的著力點,讓金融“陽光”灑滿溝溝坎坎,造福百姓。

近年來,自治區金融局鼓勵並引導銀行下沉服務重心,在偏遠山區設立物理網點、布設自助機具、開展流動金融服務等。截至目前,全區村鎮銀行縣域覆蓋率達86.4%,鄉鎮級銀行物理網點數465個、ATM自助設備720個,行政村一級POS機4200個,基礎金融服務覆蓋率達100%。

我區積極探索“信用+産業+金融”的普惠金融之路,把金融機構建在村上,把金融工具鏈結在産業鏈上。目前,全區基本實現農民“小額取款繳費不出村、大額取款轉賬不出鎮”。

“在海原,我們是踩著牛糞幹金融,老鄉家養的狗看到我們都會搖著尾巴趕過來。”農行海原支行行長田術東的這句話道出了服務“三農”的力度。

工作人員走上田間地頭,我區各金融機構頻出實招,形成了一個個頗具特色的鄉村金融實踐。

2017年,農行寧夏分行成立普惠金融事業部,持續加大對六盤山集中連片特困區信貸投放。截至去年11月末,在重點縣域行新增貸款13.7億元,餘額達199.6億元,支持貧困戶近3萬戶,覆蓋全區建檔立卡戶的14%。

黃河銀行在我區金融機構中率先實現村級金融服務全覆蓋。為方便偏遠地區農戶辦理2000元以下小額取款、轉賬匯款、醫保繳費、各類補貼查詢等金融服務,近年來,黃河銀行在全區2067個行政村打造了2270家“便民金融服務點”,實現農村金融服務“零距離、零費用”。

郵儲銀行寧夏分行在全區城鄉建立202個郵政儲蓄網點,覆蓋了22個縣市區60個鄉鎮。(記者 時明霞 毛雪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