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6000萬元精準幫扶困難職工困難會員

2018-01-13 07:53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2日,記者從省總工會獲悉,新春佳節將至,貴州省工會2018年送溫暖活動全面啟動。全省各級工會計劃籌集送溫暖資金6000余萬元,對建檔立卡的16.32萬名城鎮困難職工(農民工)以及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工會困難會員進行全覆蓋式的幫扶慰問,確保廣大職工特別是困難職工過上歡樂祥和的節日。

據悉,從1月15日起,省總工會5個送溫暖工作組將分赴全省各地、各産業開展送溫暖工作。對所有建檔立卡困難職工和遭遇突發事件、意外傷害、重大疾病等導致生活困難的職工家庭進行走訪慰問;重點關注在淘汰落後産能、經濟結構調整過程中暫時下崗失業的困難職工,為他們提供針對性的幫扶服務;切實做好農民工的維權服務工作,協同交通運輸部門開展“農民工平安返鄉行動”;紮實開展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建工會、促就業”集中行動等。同時,加大對基層生産一線、國家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建設一線、節日堅守崗位服務一線的廣大職工和工匠勞模、技能人才、學科帶頭人等專業人才的走訪慰問力度。

省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送溫暖活動將充分發揮基層幫扶站點作用,利用各級幫扶中心(站)、12321職工維權熱線和網上工作平臺等渠道,積極為尋求幫助的職工和農民工排憂解難。(記者 遊正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