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礦産勘查將實現兩個“轉變”

2018-01-14 15: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月14日電(記者 李平)為加大礦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貴州礦産勘查將從過去的固體能源礦産(煤炭)向清潔能源(頁巖氣、煤層氣)轉變,從重化工礦産(重晶石)向戰略性非金屬礦産(螢石等)轉變。

記者從貴州省國土資源廳了解到,貴州將統籌協調煤炭、煤層氣開發時序,做好採氣採煤施工銜接,支持煤炭礦業權人變更增加礦種,打造盤江松河、織納礦區、黔北長崗—鴨溪區煤層氣開發利用示範區;重點建設習水、正安、岑鞏頁巖氣勘查開發示範項目,形成黔北和黔東北兩大頁巖氣開發基地,力爭到2020年頁巖氣年産能達到20億立方米。

同時,在穩定磷礦、鋁土礦開發供給基礎上,貴州將限制勘查銻礦、黑色頁巖型鉬鎳釩礦、低品位硫鐵礦、重晶石及磷塊岩型稀土礦,禁止勘查汞礦、鉈礦、砷礦、高氟煤、高砷煤;並將加強螢石、坡縷石等重要功能性非金屬礦産的開發利用。

據了解,按照生態保護第一、充分尊重群眾意願原則,貴州將大力推進綠色勘查,推廣運用航空物探、遙感等勘查新技術,健全綠色勘查技術體系,減少地質勘查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