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去年外地購房者佔比近三年來最低

2018-01-14 15: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14日電(記者 馬劍)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日前公佈的杭州樓市年度報告顯示,2017年外地購房者在杭置業的總套數佔市區新建商品住房成交總套數的比例為14.4%,為近三年來最低。

近年來,杭州高度重視促進房地産市場持續平穩健康發展,不斷優化調控措施、加強市場監測監控。2017年3月杭州進一步調整限購政策後,外地購房者成交佔比顯著降低。全年外地購房者在杭置業的總套數佔市區新建商品住房成交總套數的比例為14.4%,這一佔比2015年為19.5%,2016年為33.8%。2016年在杭置業較多的上海購房者,2017年佔比僅為1.8%,下降了5個百分點。

值得一提的是,“剛需”成為杭州樓市的主力軍。據統計,2017年在杭州市區購買新建商品住房的購房者中,約59%的購房者為首次購房,其中新建商品住房價格相對較低的下沙、大江東、余杭區首次購房比例最高,佔比均超過七成。

與此同時,杭州新建商品住房板塊間價格差異較大。主城區內隨著地鐵的動工建設以及區域內商業配套的升級,價值優勢凸顯,其中申花板塊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價達到42511元/平方米。富陽區和大江東由於受到區位條件的限制,價格整體相對較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