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公立醫院醫生可在社會辦醫療機構兼職

2018-01-16 1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月16日電(記者 閆睿)記者16日從黑龍江省衛計委了解到,日前發佈的《黑龍江省支持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發展健康産業實施方案》提出,支持社會力量舉辦醫療機構,面向區域提供多層次、專業化服務。公立醫院醫務人員可以在社會辦醫療機構兼職。

據了解,黑龍江省開放社會力量舉辦、運營高水平全科診所,主要為居民提供醫療、公共衛生、健康管理等簽約服務,在轉診、收付費、考核激勵等方面與政府辦醫療機構提供的簽約服務享有同等待遇。鼓勵公立醫院與社會辦醫療機構在人才、管理、服務、技術等方面建立協議合作關係。

黑龍江省明確,公立醫院結合實際建立完善的醫務人員全職、兼職和醫師多點執業聘用退出制度,在加強崗位管理的基礎上,可以允許醫務人員在社會辦醫療機構兼職。暢通社會辦醫療機構“引才通道”,在職稱評定、科研課題申報和成果評價、臨床重點專科建設等方面與公立醫院享有同等待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