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將擴大師範生培養規模

2018-01-16 1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 趙琬微)記者16日從北京市拓展中小學教師來源行動部署會上獲悉,北京將通過多種途徑擴大師範生培養規模,面向高校和社會公開招聘緊缺學科教師,應對北京中小學教育規模變化帶來的新挑戰。

北京市教委近日聯合多部門出臺《北京市拓展中小學教師來源的行動計劃(2018-2022年)》,內容包括擴大師範生規模、擴大學前教育專業招生規模、定向培養高水平優秀畢業生等。

在擴大師範生培養規模方面,首都師範大學將增加400名師範生招生計劃,北京聯合大學師範學院增加400名師範生招生計劃,首都體育學院增加200名師範生招生計劃;中國音樂學院、北京服裝學院、北京舞蹈學院增設音樂、美術、藝術教育專業(師範),北京青年政治學院增設學前教育專業(師範)。

此外,北京教育部門將委託部分高校培養師範生。在職業院校學前教育專業方面,將擴大北京城市學院、北京匯佳職業學院、北京培黎職業學院等多所學前教育相關專業招生規模,增加500個學前教育專業培養計劃,並按各校增加的學前教育專業招生人數支持師範生生均教育經費。

在吸引非教師教育類專業學生方面,將委託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高校每年面向北京地區高校招收200名非京生源非教師教育類專業在讀研究生,參加教師教育類課程專項培訓,為北京市定向培養高起點的教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