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財政政策積極有效 年度目標全面完成

2018-01-17 07:5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2017年,面對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和複雜多變的經濟形勢,全省各級財政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持續加大投入,生態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效;堅持民生優先,財政保障改善民生作用更加凸顯;持續改革攻堅,財政治理能力取得新進展……年度目標任務全面完成,財政職能作用有效發揮,有力保障了社會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面對複雜多變的宏觀經濟形勢和異常突出的財政收支矛盾,堅持一手抓收入組織,增強保障能力,一手抓支出管理,提升資金使用效益,有力地保障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大力支持經濟轉型發展和醫藥衛生、司法等領域改革,生態、扶貧和全省重點項目支出得到有力保障,財政公共性職能更加凸顯,財政資源轉化為推動經濟發展的能力進一步增強。

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一系列決策部署,持續加大資金投入,大力支持和保障全省重大生態工程建設、生態環境治理和建立生態文明制度體系。下達資金169億元,支持推進三江源二期、祁連山“山水林田湖”生態修復、湟水河流域治理等重點生態保護工程。籌措安排資金9.8億元,推進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結合精準扶貧支持全省設立5.5萬名生態管護崗位,年安排資金10.7億元,有效加快了全省生態脫貧步伐。

各級財政部門在財政增收困難、支出壓力加大的情況下,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繼續保持財政支出的75%左右用於民生事業,保障全省7個貧困縣、525個貧困村、15.8萬貧困人口提前脫貧。支持實施15年免費教育、居民養老金和醫療保險提標等政策,完善保障房供給體系,社會事業和公共服務水平進一步提升。同時,各項惠農政策全部落實,城鄉低保、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和部分民生政策補助標準進一步提高,民生十件實事全面完成。

與此同時,持續改革攻堅,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年度確定的各項改革目標全面落實並取得階段性成效。積極防範風險,自覺把黨的十九大全面實施績效管理要求落到實處,績效管理理念和方式覆蓋到所有財政性資金,各地政府和財政部門科學理財的能力和水平實現了新的提升。(記者 孫海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