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棚改拆遷取消貨幣化安置獎勵

2018-01-17 11:27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1月16日召開的全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上獲悉,2018年,我省要抓好房地産市場分類調控,堅持滿足首套剛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機炒房,嚴格執行商品房、二手房交易合同網簽備案和購房資格審核制度,落實差別化信貸稅收政策,設區市主城區和房價上漲壓力大的縣市限制住房轉讓,並適時採取認房認貸、限貸、限購等措施。

我省今年要實行新建商品住房價格申報或備案制度,鼓勵棚改、拆遷實物安置,取消貨幣化安置獎勵。住建部門將配合國土部門,完善商品住房庫存狀況與住宅用地供應挂鉤機制,改進土地出讓方式。保持高壓嚴查態勢,嚴厲打擊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違法違規行為。

今年,我省將增加租賃住房有效供應,支持房地産企業在開發項目中自持一定比例用於租賃,支持企事業單位、産業園區利用存量工業用地建設人才公寓,支持將商業用房、寫字樓、工業廠房等改建為租賃住房。推行租房提取公積金、辦理居住證、落戶、子女入學等政策,鼓勵新市民通過租房解決居住需求。有條件的城市要結合實際,探索發展共有産權住房。(記者 楊學瑩 毛鑫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