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繼續落實積極財政政策持續增強老百姓獲得感

2018-01-17 13:39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1月16日召開的全省財政工作會議上獲悉,去年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867億元,扭轉了過去兩年持續下降的局面,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累計執行3756.7億元,民生支出3058.8億元。

去年,我省實施積極有效的財政政策,支持創新驅動和轉型升級,保障脫貧攻堅和民生改善,財政改革發展取得了新突破。預算執行好于預期,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867億元,一舉扭轉了過去兩年持續下降的局面。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累計執行3756.7億元。補短板保基本投入到位,全省民生支出3058.8億元,佔全部支出的81.4%。我省集中財力保障了開發區建設、促轉型增動能、人才強省、生態環境保護、“三基建設”等重點投入,統籌資金用於支持綜改示範區建設、國企國資改革、旅遊文化産業發展、補充社會保障基金等重點支出。制定了省以下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實施方案,在全國率先建立支出進度考核獎懲制度,建立了政府債務風險應急處置機制。

今年,我省將落實積極財政政策,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轉型綜改試驗區建設,實施大規模減稅降費,推進國企國資改革。圍繞創新驅動加大投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落實好人才支持政策,推動脫貧攻堅和“三農”發展,圍繞改善民生補齊短板,增強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優先發展教育事業,保障“健康山西”建設。(記者 張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