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聯合國糧農組織官員: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農業合作共同解決貧困問題

2018-01-18 19: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 胡璐、董峻)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駐中國代表馬文森日前表示,希望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農業合作,以此共同解決貧困問題。

他是在日前召開的“一帶一路”框架下農業合作研討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馬文森説,目前在許多“一帶一路”國家內,農業仍佔其國內生産總值的四分之一甚至更多,而貧困又主要集中在農村地區。農業合作為戰勝饑餓、消除貧窮、實現糧食和營養安全提供了重要機遇。不僅如此,振興的農業部門也為青年就業和農村創業創造了機會。

“‘一帶一路’倡議涵蓋了在交通運輸和通信基礎設施方面的巨大投資。配合這些大型投資,一些有配套措施支持的、精心設計的小型投資能夠使‘一帶一路’倡議取得非常顯著的減貧成果。”馬文森進一步表示,“聯合國糧農組織期待各方合作能夠最大限度地擴大‘一帶一路’倡議對減貧和農村發展的影響。”

他認為,在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下的農村發展目標方面,聯合國糧農組織具備技術專長,但仍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使這些專長更加有效地發揮作用。

聯合國糧農組織是聯合國專門機構之一,其宗旨是提高人民的營養水平和生活標準,改善農村和農民的經濟狀況,促進世界經濟的發展並保證人類免於饑餓。在“一帶一路”農業合作背景下,聯合國糧農組織制定出具體框架協議,以加強更加深入具體的政策協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