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服務現代農業我國初步形成農業信貸擔保體系

2018-01-19 20: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 胡璐、鬱瓊源)記者19日從財政部了解到,當前我國農業信貸擔保體系已初步形成。截至2017年11月底,各省共計實現在保金額263.5億元。

財政部農業司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國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5個計劃單列市已組建省級農業信貸擔保公司,並以辦事處、分公司等形式設立市縣分支機構189個。各省農業信貸擔保公司積極創新業務模式,加快開發擔保産品,完善風險防控體系,推動擔保業務發展,在保項目個數39001個,平均每個擔保項目金額67.56萬元,主要擔保對像是農業適度規模經營主體。

為解決農業農村“融資難、融資貴、融資慢”的問題,推動現代農業發展,2016至2017年,財政部會同農業部、銀監會大力推進全國農業信貸擔保體系建設,成立國家農業信貸擔保聯盟有限責任公司,推動各地完成省級農業信貸擔保公司組建,並已進入向下延伸分支機構和開展實質性運營階段。不僅如此,還制定出臺了財政支持農業信貸擔保體系建設的政策措施,一個多層次、廣覆蓋的全國農業信貸擔保體系初步形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