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工商總局開展聯合整治
重點打擊四類網絡傳銷

2018-01-20 07:5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17日召開的全國公安機關、工商部門網絡傳銷違法犯罪活動聯合整治工作部署會上獲悉:公安部、國家工商總局決定對網絡傳銷違法犯罪活動開展聯合整治,以堅決遏制網絡傳銷蔓延,切實服務防範化解風險大局,切實維護經濟金融秩序,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了解,近年來,全國公安機關與工商部門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對傳銷活動持續開展專項打擊和常態化整治,連續偵破“善心匯”“五行幣”等一大批全國性重大傳銷犯罪案件,初步遏制了傳銷活動的猖獗蔓延勢頭。但是,傳銷犯罪問題依然較為突出,特別是網絡傳銷活動,依託互聯網病毒式傳播蔓延,給廣大人民群眾造成了重大經濟損失,嚴重損害了社會誠信體系。

此次聯合整治行動,重點查處以下四類網絡傳銷活動:一是以“消費返利”“資金互助”“虛擬貨幣”“投資理財”“網絡遊戲”等為幌子的網絡傳銷活動;二是假借“慈善”“扶貧”“創新”“均富”“軍民融合”等名義,故意歪曲國家有關政策的網絡傳銷活動;三是侵害學生、低保、殘疾人員等弱勢群體的網絡傳銷活動;四是跨境操縱實施的網絡傳銷活動。同時,對於網絡傳銷組織的核心成員、骨幹分子、“職業化”參與人以及協助轉移資金、提供網站設計和維護的違法犯罪人員,依法嚴肅查處。

全國公安機關、工商部門將持續開展重點地區、重點領域專項整治,集中摧毀傳銷組織體系,嚴厲懲處傳銷骨幹成員,對網絡傳銷違法犯罪活動予以殲滅式打擊,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和經濟金融秩序,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記者 張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