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已建6000余處“扶貧車間” 助12.6萬貧困人口就業

2018-01-20 16: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月20日電(袁軍寶、孔祥睿)記者近日從山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獲悉,為更好推動精準扶貧,截至目前山東省已建成6126處“扶貧車間”,並已制定“扶貧車間”地方標準。

據了解,“扶貧車間”是指建設在鄉、村,以不同類型的建築物為生産經營活動場所,以壯大貧困村集體經濟、解決貧困人口就地就近就業為目的,以從事農産品初加工、手工業、來料加工經營等勞動密集型産業為主要內容,實現貧困人口增收脫貧的就近就業扶貧模式。

據山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副巡視員郭大雷介紹,近年來山東菏澤等地探索創新了“扶貧車間”這一就業扶貧模式,實現了貧困人口就地就近就業,“掙錢顧家兩不誤”,目前全省6000余處“扶貧車間”,共吸納貧困人口就業12.6萬人。

據了解,為更好以“扶貧車間”推動精準扶貧,山東省質監局組織制定了“扶貧車間”地方標準,重點對“扶貧車間”選址、運營管理、資金籌措、用工來源、收益分配等內容進行明確。

郭大雷表示,貧困人口基本消除後,“扶貧車間”要實現轉型發展,成為“致富車間”“發展車間”、農村“三留守人員”家園,保持“扶貧車間”旺盛生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